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强化举措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成效显著 » 详情
利州区强化举措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04-27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学校食堂达标改造。近年来,共投入1200余万元用于新建和维修农村学校食堂约8000㎡。投入资金650余万元为基础薄弱食堂添置设备设施和配备部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仪,在部分力学校推进食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强了食品生产、配送、分发等环节上的控制和食品安全监管,为食品加工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条件保障。

    二是改善学校食堂经营模式。投入资金285万将学校对外承包食堂收回,严格落实“七员”管理制度(技能炊事员、卫生监督员、营养指导员、质量评判员、价格监管员、义务监督员、食品检验员)抓好过程管理,严格实行“自主管理,零利润经营”。其次,严把食品原材料入口关。采购米、面、油、肉四项大宗食品原料实行政府统一招标采购、企业统一配送制度。蔬菜、一般副食品、调味品等实行定点采购制度,坚持《营业执照》《商品流通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及发票等资料齐全,做到同批次产品有检验合格证,确保产品索证索票及时,来源信息明晰、质量可靠,严把食品原材料入口安全。

    三是抓好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凡从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者,一律采取集中通过理论学习、专家讲解、培训考试等形式,使从业人员学习和掌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学习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基本措施等,让从业、管理人员培训率每年均达到100%,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技能水平。

    四是突出社会监督管理效应。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以来,各学校建立食堂开放日和食品安全演练长效机制,师生参与率达100%,至今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7万余份,制作、悬挂食品安全永久性标语62副。还定期邀请行风监督员和家长代表走进校园,对学校食堂得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及其合理定价等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其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动态信息曾在《教育导报》《四川日报》《广元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营养改善计划专题片在教育部网站展播,做到了报刊上有文,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社会上有形,促进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时刻入脑、入耳、入心,进一步提升了全面服务育人的理念,为全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和力量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