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常抓不懈,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 详情
龙潭乡常抓不懈,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5-18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我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在龙潭乡党委副书记黎伟同志的带领下,乡安办、党政办负责人对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为学校食堂的操作间和食品仓库。以粮油、米、面、肉、蛋为重点检查品种,一是检查购进食品的来源,有无索证索票、是否留存供货商主体资格证明,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及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二是检查食堂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着装穿戴、是否按规定留样、食品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三是检查食堂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应急设备配置是否齐全等。

  在检查中,黎伟同志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食堂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食堂管理,认真落实整改意见,杜绝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全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