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详情
雪峰街道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5-3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区食安委办〔2016〕1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秩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5月31日上午,雪峰办事处组织城管雪峰大队、雪峰工商和食药所、雪峰派出所和各学校、幼儿园等食品安全监管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辖区内所有校园、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店、摊贩、市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全面启动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5所大专院校、4所幼儿园及雪峰小学,对学校周边商店的营业执照、食品来源、进货渠道和进货台帐记录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情况。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餐饮摊点主要检查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食品加工经营和来源、进货渠道等情况。专项整治组还对学校食堂的基本设施建设、加工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防护措施达标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业主作出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除依法查处问题食品外,还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情问题或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和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和措施,探索建立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以期进一步完善食品监管制度,确保监管无缝隙、检查无死角、制度无漏洞,形成渠道畅通、配合密切、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