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组织开展纵横向执法检查暨业务培训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组织开展纵横向执法检查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8-04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8月4日,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副局长吴锐、陈玉安,纪检组长廖斌带队,由区局政策法规股牵头成立评查小组,通过互评互查,纵横向检查的方式对稽查经检大队和区局12个派出机构进行了行政执法案卷抽查,并就执法办案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的讲解和答疑。

案卷评查以《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执法案件评查细则》为依据,切实按照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收集采信证据是否充分、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等标准进行,严格执行办案机构交叉阅卷、提出初步意见、与原办案部门交换意见、形成评查结论四个步骤,确保案卷评查工作规范有序落实。

评查结束后,评查小组工作人员从常用法律法规、法律文书填写、食品药品案件查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结合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生动地阐释了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要切实做到文明执法、程序合法、规范执法,让参训执法人员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