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18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磊带领街道食品安全办公室、食药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农家乐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力求规范农家乐食品安全管理。

    检查组重点检查农家乐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加工制作卫生、餐饮具的消毒、厨房内的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同时,指导经营者建全并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实现食品来源可追溯,做到不遗漏,不留盲点。

    检查中,对符合条件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农家乐给予了肯定和支持,鼓励其守法经营、做大做强,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对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经营“农家乐”的业主,劝其停业整改。本次检查现场整改3户,限期责令整改1户,曝光1户。同时,检查组就农家食品安全工作对经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建立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增强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二是强化日常检查。坚持重大节日、重点时段的重点整治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加强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对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岗位技能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树立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引导行业自律,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完善餐饮服务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防控食物中毒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