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召开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暨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工作会 » 详情
南河街道召开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暨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降低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风险,南河街道于5月8日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暨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工作会,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王磊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区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暨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了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会议以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各个环节监管基本常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及协管员工作职责为主要内容,结合南河实际,分析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正确履行监督协查职责、掌握辖区内市场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和相关信息报送,如何执行《农村群体性自办宴席申报备案制度》、食品摊贩登记申请、安全承诺书的签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到千家万户,保证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要充分认清自办宴席“双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对辖区的动态巡查,督促举办方主动报备,严格自查,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职能单位要切实履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