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早抓早管提前部署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 详情
大石镇早抓早管提前部署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夏季高温,为了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日,大石镇通过明确责任主体,深入宣传,加大食品查处力度,严防夏季高温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体。通过镇安办牵头,成立以包村干部、各村(社区)主任、工商所、卫生院为成员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实行分片包干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
    (2)深入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全体包村干部和各村(社区)主任通过深入各村将餐具消毒、夏季食品保管、食用等注意事项宣传到村、组、户,增强群众对夏季高温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
    (3)强化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制度。凡是50人以上参加的农村聚餐,主办方或厨师在办宴席前三天到镇安办备案,乡村厨师每年到镇安办指定的卫生机构体检办理健康证。
    (4)加大检查力度,成立应急处置机制。镇安办联合工商所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过期、变质食品上市;成立应急处置机制,保证在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