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开展2017年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详情
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开展2017年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月饼,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执法人员于9月15至9月26日对辖区内的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检查企业是否有原辅料进货、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和销售等记录,检查小作坊是否对原辅料进货进行索证索票,以及生产场所和设施清洁卫生状况及防护措施是否满足生产条件要求,月饼生产加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管理;二是检查超保质期、回收食品处置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生产数量、销售数量、市场退回和未销售数量逻辑是否合理;三是重点检查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严禁对出售过的月饼回收加工,对超过保质期的月饼和逾期剩余的馅料必须予以销毁。
   经检查,发现小作坊生产的月饼未标注生产日期;生产加工车间杂物较多,环境卫生条件较差。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对销售的产品立即下架。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共20家。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月饼安全生产水平,有效保障了全区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