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督查 » 详情
回龙河街道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 2017-12-27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监管,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回龙河街道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工作新路子,建立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明确各村(社区)一名食品协管员为食品安全宣传员,并负责日常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以辖区食品安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为载体,定期刊出食品安全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宣传员每月召开一次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并及时反馈辖区食品安全动态信息。

三是在重要节假日来临前组织一次宣传发动和常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推行量化分级管理、“黑名单”等制度,综合治理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

四是要求企业要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

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回龙河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得到强化,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们的防范识别能力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