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谋实举措 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详情
白朝乡:谋实举措 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08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乡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从种植、养殖、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消费等各个程序、渠道确保食品安全,白朝乡谋实举措,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1)宣传教育再强化。将宣传教育作为食品安全的重点,加强农村宴席从业人员的健康要求,强化技能培训、应急处理的能力,面对广大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的宣传,引导其对安全食品的识别能力,加强对广大商家的宣传和管理,做好乡食品安全的源头管理。
    (2)备案登记再规范。对辖区的备案登记情况进行了再次规范,对备案情况进行检查,乡统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培训,细化各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备案登记,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的管控,以村组为单位,严格监管,规范备案登记工作。
    (3)应急预案再细化。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对食品安全的应急处理能力。根据问题抓好落实,根据之前的经验细化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落实好监督管理责任,完善值班制度及信息反馈机制,做到快速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