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大举措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 详情
龙潭乡三大举措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龙潭乡群众的食品安全,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全乡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龙潭乡三大举措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部署落实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确保春期间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抓好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部门要针对春节期间食品经营特点和群众食品消费特点,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的食品安全整治,严格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二、突出重点,切实加大监管力度

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也是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时段。各部门针对春节期间的食品消费特点以食用油、肉类、乳制品、熟食卤菜、酒类、保健食品等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农家乐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三、加强值守,有效抓好应急处置

乡党委、政府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值班人员和应急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食品安全事件,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并做好舆情引导工作。通过展板、广播、宣传单、微信面向群众推广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黑名单“上榜”企业、维权途径等,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问题食品和线索,对食品安全举报投诉要依法受理、认真核查、及时回复,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