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四—端午节消费警示 » 详情
消费警示四—端午节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 2018-06-11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随着端午节临近,各种各样的端午食品消费日渐升温。为了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端午食品,广元市利州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端午商品时要理性购物。

   一、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粽子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不要贪图便宜在街边流动商贩处购买散装粽子,出现问题后,很难再找到销售者,难以维权。

   三、网购粽子时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经营者。不要被网上一些“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给网络骗子可乘之机。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消费者收到物品时要注意查看,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应当及时取证联系网店经营者。

   出现消费纠纷,应当及时维权。可及时拨打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热线12315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