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食药工商局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检查 » 详情
利州区食药工商局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扎实开展两节期间药械、化妆品安全检查,严防重大药械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双节期间,我局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布置落实药械、化妆品安全检查,局班子领导和各股室、所、队按照辖区和挂片区域各自开展节前药械化安全整治;区委常委李振芝率队督查中秋、国庆节前药品安全工作,要求我局要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节前药品市场大检查。

     二是重点突出。重点检查了中心城区、商业街区、宾馆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城乡结合部药店、诊所、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对药械事件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实施排查;严查了血液制品、二类精神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药品、冷藏冷冻药品、疫苗等风险品种药品购进、验收、陈列、养护、销售制度执行情况和相关记录,抽查了药品购进渠道,检查了设施设备的配置和使用情况;在检查中,排查了国家局网站近期通报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合格品种,未发现有经营使用不合格品种。

     三是及时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药品经营单位为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的行为,发出了责令改正,对情形严重的企业发出了警告;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约谈部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切实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截止今日,共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50家,医疗机构30家,发出责令改正10份,警告1,立案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