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六—老年保健品消费警示 » 详情
消费警示六—老年保健品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秋冬季节,各类保健食品也进入热销季节,广元市利州区消费者协会受理多起保健品投诉案例,广元市利州区消协就此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理性看待促销活动。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小便宜莫占。送礼送健康送产品送米送面送鸡蛋,,一些保健品推销者打着免费的幌子,对老年消费者施以小恩小惠,实则推销其价格高昂的保健品敛财。

   二是切忌轻信以会销形式宣传的保健品。谨慎参加各类讲座活动,对商家举办的各种健康讲座、免费检查、免费试用、上门服务等活动不要盲目参加。

   三是增强购买辨别能力。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一方面要针对自身身体需要,做到因需购买,要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到证照齐全的销售场所购买保健品,另一方面购买时要注意辨别真伪。正规保健品有小蓝帽的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标志为蓝色图案,下方有保健食品字样,国产保健食品为卫食健字第号国食健字第号”;进口保健食品为卫进食健字第号消费者也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栏目查询。

   四是切勿以食代医。身体不适要就医。《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对保健食品定义为:保健(功能)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保健品并非药品,老年消费者在身体不适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检查就医,以免贻误治疗时机,切记保健品不能治疗疾病。

   五是依法主动维权。消费者要养成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当发现所购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是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依法主动、有理有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元市利州区消费者协会

                                                      2018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