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街道办事处的主要工作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2、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管理街道经济。把街道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道德高尚、社会安定、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城区。3、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4、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婚姻登记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7、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依法建设和发挥"三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9、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工作概况2015年,雪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两大目标”、走在“两个前列”的总体要求,始终坚定“文化引领、党建聚力、低碳发展、和谐共融”的工作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自身建设,突出民生保障,服务市区发展,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2015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二、部门概况
     雪峰街道办事处辖3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18个村民小组。机关现有在职人员37人(其中:公务员18人,机关工人3人,事业人员16人),退休人员9人(其中公务员5人,事业人员4人,当年新增公务员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639.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04.3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35.2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 10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 550.5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22.05  万元,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 12.29 万元,医疗卫生和就业支出 35.7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35.3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7.17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38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81.75  万元,农林水支出 108.21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89.04 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  19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削减开支。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 550.5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33.11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发放职工工资、退休费,职工医疗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各部门办公经费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政府日常运转支出;项目支出 273.71 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及主席团活动经费、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专项经费、义务兵优待金、
2015年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森林防火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22.05  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退休费、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 12.29 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各项文化体育活动经费支出,如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等;
  (三)医疗卫生和就业支出 35.76  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计划生育宣传和免费技术服务费等;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 35.32 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 17.17 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六)节能环保支出38 万元,主要用于芸香低碳项目建设。
  (七)城乡社区支出 81.75 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建设。
  (八)农林水支出 108.21  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2.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54.08  %

     (一)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7.51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68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5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69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支出。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15万元,用于开展日常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60.47 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我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36 万元,用于购置电脑。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4 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