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金洞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洞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2015年,乡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域脱贫、同步小康”的总目标,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现代社会治理,全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社会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生活不断充裕,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部门概况

我乡2015年所设部门为党政办、经发办(内设财政所、安全办、扶贫移民办、交管办)、社会事务办、便民服务中心,与2015年比无机构增减变动。2015年底金洞乡在职数38人(其中:公务员16人,机关工人3人,事业人员19人),退休人员12人,均为财政全额拨款。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1199.2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62.35万元,年初结转结余收入36.9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7.9%。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119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5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92万元,农林水支出446.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52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7.9%。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网箱拆除工作经费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安排了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和工作经费。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19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4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支出613.84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其他农业补助。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工资性支出及机关日常办公业务支出;

(二)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9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老电影放映员生活补助及农村文化建设;

(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生活补助、农村义务兵优待金、冬春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及暴雨洪涝灾害应急补助资金;

(四)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26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口职工工资、计划生育宣传、免费技术服务及社会抚养征收工作;

(五) 节能环保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白龙湖网箱取缔补助及工作经费;

(六) 城乡社区支出21.92万元,主要用于场镇路灯、基础设施维护;

(七) 农林水支出446.07万元,主要用于网箱拆除工作经费、村社区干部工资性支出、村组办公费及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农业生产救灾、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森林防火、村道建设、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补助;

(八) 住房保障支出17.5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我单位未开支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4.93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对公务接待进行了严格控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开支控制在预算内。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152批次,1242人,共计支出4.93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区检查指导工作、验收项目、招商引资及周边市、县、区来乡调研、考察、学习工作等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03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0.03万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安全检查、查灾减灾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填写)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74.0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乡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2.73万元,主要用于购置电脑5台、打印机2台、铁皮柜3组,由于是单位自有资金列支,故未进入决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