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2、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

3、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4、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村、社区的工作,促进村、社区的依法建设和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9、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二、部门概况

我办下设经济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群众工作和信访接待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城建服务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9871.7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560.64万元;年初结转结余收入311.1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839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928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61.9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120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94.81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8225.57  万元,农林水支出289.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6.86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584.98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812  %。

收入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2015年启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园和081工业园区建设,增加了征拆补偿收入等8460万元。

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重点项目的启动支付征拆补偿资金以及排污管网建设资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9286.7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5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薪酬、保险及机关正常运转开支;项目支出8426.22万元,主要用于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城乡社区事务管理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义务兵优待支出及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61.92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二)   社会保障和就业 120  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三)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94.81  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保支出;计生工作人员工资及日常办公支出;

(四)   节能环保支出48万元,主要用于排污管网改造支出;

(五)   城乡社区支出  8225.57  万元,主要用于化解081系统遗留问题;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生活补助;万源文化产业园征拆款兑付及081二期和万源20号路工作日常办公;

(六)   农林水支出289.57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人员报酬谢及社区办公费支出;黑石坡林场日常维护及人员工资;村一事一议及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支出;

(七)   住房保障支出  26.86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3.0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较201年决算数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7.27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  152 批次, 1460 人,共计支出 7.27 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安全社区验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及重点项目推进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15.79  万元,用于街道办事处维稳、处突、城市管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120.54  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4.76万元,均为采购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

点击打开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