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我局是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监督全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和新闻出版管理工作,负责拟定文广新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基层文化建设,组织实施非遗和文物保护及普查工作,对文化市场进行指导和监管等。
2015年度我局紧紧围绕“建成文化强市核心区”目标,继续坚持“文化建设品牌化、文化设施标准化、文化活动特色化、文艺创作精品化、文化产业园区化、文化市场规范化、文化服务均等化”“七化”总体思路不动摇,始终坚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圆满完成文化惠民“七个一百”工程,为建设“美丽广元、小康利州、幸福家园”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氛围和文化条件。
    二、部门概况
    我局所属事业单位4个,其中: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0人,实有在编人员8人;区文化中心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编人员5人;区广播电视台事业编制34人,实有在编人员32人;区文管所事业编制2人实有在编人员1人。
2015年度,我局所属事业单位聘(借)用各类工作人员32人,其中:区广播电视台直接聘用11人,借用企业1人,使用劳务派遣工10人;文管所聘用非全日制看守员3人;文化中心聘用3人、图书馆使用西部计划和文化部门人才计划志愿者4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1816.5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09.4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万元,其他收入0.09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6.76%。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1218.9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135.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1.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6万元, 
其他支出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48.0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68%。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1.中央下拨观音岩石窟维修保护工程款等,影响收入总额增长;2.我局积极推进乡镇、村文化活动中心(室)的建设等,影响支出总额增长。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16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3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494.12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52.19万元;项目支出617.78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广播电视事业建设,以及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文物保护等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35.2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村村通工程、广播电视宣传,文物保护及普查等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公务人员的退休费;
   (三)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5万元,全部用于缴纳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金;
   (四)住房改革支出26.16万元,全部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其他支出8万元,全部用于2015年度女儿节活动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6.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43%,较2014年下降73.65%。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99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64.7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及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35人,共计支出0.9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1.省广电科研所、市领导调研基层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广播电视村村通运行情况及“十二五”村村通工程省市级验收开支0.32万元;2.省考古研究院专家等瓷窑铺遗址发掘、考古开支0.19万元;3.南部县、苍溪县文广新局人员来利州区考察文化、宣传工作及文化市场执法工作0.27万元;4.各类专家举办讲座、指导工作等接待支出0.2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6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74.79%,主要原因:一是压缩公务车的使用,职工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是搞好汽车保养,减少汽车损耗和维修开支。
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 3辆(含一般执法用车1辆)、越野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5.6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检查、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2.1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金额106.6万元。其中:公共阅报栏工程采购38.6万元、举办“春晚”活动购买服务6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 2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