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或上报的公文。办理上级有关单位发至区政府、区政府办的文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区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区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六)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七)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督促落实区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十)负责办理全区小汽车编制管理方面的事务。管理区政府办公室直属单位。

(十一)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的综合协调部门,含4个内设股室,即:信息技术股、综合文秘股、行政后勤股、督办股以及3个挂靠机构即:金融办、地志办、利州区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现有在职人员42人,其中公务员29人,工勤人员8人,事业干部5人。退休干部5人,退休工人1人,临聘人员11人。我办总编制48名,其中行政编制40名,其他事业编制8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区府办收入决算总额为886.0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77.07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17%。

2015年区府办支出决算总额为877.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9.4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1.00万元,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13.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9.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4万元等。年末结转和结余270.8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17.5%。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项目收入支出均比2014年度减少,减少金额190.9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87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4.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422.212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电子政务外网运行及维护、政府门户网站运行、地方志修编、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政府移动信息平台运行及维护、政府督查督办工作、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工作、政府重点工作政策研究调研工作及各种印刷经费、市长区长信箱办理工作经费等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9.4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以及区政府专项业务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81.00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府专项业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96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府办在职及聘请人员养老保险和残疾人保障金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9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府办在职及聘请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22.74万元,主要用于区府办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91.98万元,较2014年下降33%。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1.9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70%。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有2批次出国学习,2015年只有1人出国学习。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2015年10月24日,利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唐文辉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举办的西部金融中心规划建设培训班学习,10月25日至11月14日到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参加培训学习。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5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规定对酒水、菜品及陪客数量进行管控,实行定点、定员、定标等措施。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5批次,1785人,共计支出10.00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招待费5.86万元,酒水费4.25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27 %,主要原因是严格按规定实行定点维修车辆,定点加油,对车公里耗油等实行定时不定时的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驾驶员实行绩效考核,严格按规定出车、用车等。

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轿车11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80.00万元,用于区政府办公室各项重大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32.04万元。(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我办分期分批采购38台办公电脑、2台打印机,价值19.03万元;分批次采购办公家具(含桌、椅、文件柜、沙发等)及会议室设施累计价值41.09万元。2015年固定资产增加60.1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11辆。其他用车11辆。

 

 

附件下载:21号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