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水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水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10   来源: 区水务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主要负责全区重点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水资源的统一管理、防汛抗旱统一调度、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全区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承担全区主要江河、水库、湖泊及河口滩涂的综合治理及管护范围内砂石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协调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及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行业的政策、法律、法规,承办市水务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一是完成市区下达的治理水土流失任务面积8平方公里。全面完成2014年农发水保项目,2014-2019年农发水保储备项目已完成。占目标任务的100%二是完成安全饮水1.856万人,占目标任务1.617万人的115%。三是新增有效灌面0.4万亩,占目标任务0.3万亩的133%。新增节水灌面0.18亩,占目标任务0.15万亩的120%。四是完成朱家沟水库、青林沟水库、秦家梁水库、邱家沟水库四座小二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占目标任务的100%。完成20座山坪塘水毁修复任务,占目标任务的100%。五是白龙江宝轮安全坝堤防、2013-2015年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南河城区防洪治理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宝轮清江河、荣山防洪治理工程及回龙河支流污染整治排污管网工程加快建设,青岩快乐河堤、清江河石羊工业园区防洪治理工程、双流堰头至曹家河莲花堰头至曹家河莲花庵防洪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占目标的100%。六是小农水项目建设成效明显。2014年小农水项目投资3003.96万元,在大石镇、龙潭乡实施,已全面完成,在今年大春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做法和效果在人民日报报道。2015年小农水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阻碍因素多,却仍按时完工,在省水利厅网站、水利厅报、光明日报上报道,受到赞扬。占目标的100%七是白龙湖网箱拆除任务。提前完成白龙湖网箱取缔5616,占目标任务的100%。八是渔洞河中型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占任务的100%。九是加快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工作。2015年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确权登记任务基本完成,确权登记率达到了100%

二、部门概况

我局现共设7个股室。原水产渔政站于201511月划入区农业局。

我局年未人员编制数42人:其中公务员13人,参公9人,工勤1人,全额事业人员19人。年未实有公务员13人,参公人员9人,全额事业人员19人,工勤1人,退休人员25人。今年人员变动情况为:调走9人,调入3人,退休死亡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 543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43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下降9.55%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55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农林水支出51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等。年末结转和结余442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59.46%

收入总额减少主要原因为2015年专项支出预算减少,支出总额增长变动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结转数26911829.43元,本年收支结转44197086.51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55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9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4万元;项目支出4915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3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57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事业发展规划;

(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死亡抚恤、移民补助、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三)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

(四)   节能环保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排污费安排的支出。

(五)   城乡社区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六)   农林水支出5102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水利前期工作、防汛、农田水利、农村人畜饮水、  其他水利支出。

(七)   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4年增长1%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5.6万元,2014年决算数上涨10 %,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造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5万元,2014年决算数下降5%,主要原因是采取措施严格控制。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9.6万元,用于防汛、抗旱、小农水检查验收、安全饮水检查验收、河道管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4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附件下载:水务局表格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