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的主要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依法统一监督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区重大环境问题,负责落实全区污染物减排工作,负责全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负责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生态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核安全与辐射安全政策、规划和技术标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管理工作。监督执行国家和省颁布的各类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统一发布全区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全面加强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争取嘉陵江、白龙湖污染综合治理项目资金2070万元,新建金洞乡新、老场镇污水处理站并投入使用,共计处理能力300m3/天。抓污染物总量减排,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准入关,共审批建设项目129个(其中:省级审批7个,市级审批23个,区级审批99个),验收项目18个(其中:省级0个,市级0个,区级18个)“三同时”执行率100%。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环境质量监测,严格环境执法,率先启动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先后查办了“宝轮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案”“广元市城区航星洗染部超标排污案”“华昌电子超标排污案”“万利木材厂未批先建案”等多宗环境违法案件。辖区环境安全可控,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二、部门概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利州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1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利州区环境监测站)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本年收入合计107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7.97万元,占100%。

2016年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本年支出合计16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52万元,占21.63%;项目支出1277.18万元,占78.37%。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685.7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34.01万元,增长4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6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8.12万元,下降2.5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5万元,占1.6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73万元,占0.78%;节能环保支出1568.37万元,占96.23%;住房保障支出21.46万元,占1.3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15.0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2.1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2.73万元,完成预算100%。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91.18万元,完成预算100%。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6.2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项):2016年决算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
    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2016年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57.32万元,完成预算100%。

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2016年决算数为366万元,完成预算95.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污染治理项目未实施完,项目资金结转下年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排污费安排的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时则天北路综合整治项目尚未完成,30万元项目资金结转下年

1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735.66万元,完成预算100%。

1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2016年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1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2016年决算数为33万元,完成预算8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7万元省控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维经费结转下年

1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2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2.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2.53万元、津贴补贴70.86万元、奖金58.06万元、绩效工资26.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73万元、退休费13.06万元、生活补助1.96万元、住房公积金21.46万元
  公用经费42.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95万元、印刷费2.62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2.15万元、邮电费5.56万元、物业管理费0.35万元、差旅费6.27万元、公务接待费5.08万元、劳务费3.56万元、工会经费0.85万元、福利费2.72万元、其他交通费3.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58万元,完成预算99.3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8万元,完成预算98.83%。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7.15万元,下降45.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7.09万元,下降66.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6万元,下降1.17%。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6年下半年全区实行公车改革,下半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5万元,40.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08万元,59.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察执法及环境监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5.0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9批次,232人,共计支出5.0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迎接省级环保督察、监测站升级达标验收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8万元,比2015年增加12.29万元,增长40.2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监测站、监察大队升级达标设备采购和监测站实验室装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广元市利州区环境保护局公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995万元。具体项目是2016年度嘉陵江、白龙江流域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缓慢。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立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项)反映环保部门对建设类规划、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评审,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理、验收等方面的支出

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反映环保部门核安全、核辐射安全监管等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反映除特定项目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治理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排污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用排污费安排的支出

1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反映除特定项目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支出

1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反映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

1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反映用于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包括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小城镇保护等

1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反映环保部门监测与信息方面的支出

1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反映环保部门监督检查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等执行情况的支出。

1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除特定项目外其他用于污染减排方面支出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社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与津补贴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