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工商业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工商业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19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我会的主要职能有以下几点:

1、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 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7、 承办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工作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工商界政协委员、女企业家40余人到赤化镇泥窝村开展“植诚信树,建巾帼业”植树活动,引导她们种下诚信守法的承诺、发展自信的梦想、做大做强的希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集中“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联组会上讲话精神,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构建和谐的新型政商关系;与区电视台深入民营企业联合摄制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系列宣传片7期,在利州电视台《利州新闻》栏目中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专题形式连续播出,充分展示我区非公经济发展成就、基层商会积极作用和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守法诚信、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良好精神风貌,社会反响良好;指导基层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如利州区女性创业联盟商会举办“和谐家庭、幸福健康”专题培训,鼓励商会会员远离负面情绪、充满感恩干事创业,建设小康幸福生活,为维护家庭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引导会员企业树立“提升服务质量也是转型”的理念,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二、积极参政议政。在区“两会”召开之际,专门召开了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座谈会,引导他们如何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社会热难点问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在“两会”召开期间,工商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建议20余件,为区委区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在区政协七届六次会上,区工商联作了《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调查与思考》的大会发言,工商联界、经济界政协委员发言被大会秘书处整理成专辑,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三、巩固和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召开了基层商会会长座谈会。嘉陵商会等6个商会及部分执委参加了会议,加强了工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商会的工作职责和社会作用,增强了建设好商会的信心。二是加强对基层商会的工作指导。宝轮商会、嘉陵商会、三堆商会、南河商会等商会在完善阵地建设同时注重发挥商会积极作用,全国工商联与司法部领导、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区委书记刘襄渝先后到基层商会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三是认真筹备和组建行业商会组织。4月30日,成立了利州区女性创业联盟商会,工商联基层商会总数达到7个。

四、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共上报各类工作信息40条,其中被《四川省工商联网》采用37条,市工商联网站采用40条,名列县区第一;被《法制四川网》采用6条;利州区党政网采用38条;被区委统战部采用40条,名列统战系统第一名。利州电视台播放相关新闻稿件10余篇。

五、创新方式,加强会员服务工作。一是举办“营改增”专题培训,邀请区国税局干部到场为100余名区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各基层商会会员授课,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的政策咨询,引导他们加强企业管理,依法纳税,促进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工商联网站服务内容,及时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信息等服务;三是组织开展企业沙龙、户外健身等活动,加强了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增进了企业家们的友谊,增强了工商联内部凝聚力;四是组织20余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在凤台宾馆参加了“财税内控管理与企业发展”公益讲座,引导企业依法纳税,促进企业发展。

五是指导基层商会结合会员实际开展培训服务,如宝轮商会、回龙河商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利州区女性创业联盟商会举办“和谐家庭、幸福健康”专题培训;六是为会员开展个性化服务,帮助会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六、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春节系列送温暖活动,区工商联机关、宝轮商会、嘉陵商会为帮扶贫困村困难群众赠送价值近2万元物品。二是引导基层商会、会员企业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在工农镇三颗村,区工商联与会员企业广元帆舟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了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广元市帆舟食品有限公司免费为三颗村贫困农户发放红薯种子6000余斤,落实种植面积120余亩,并与农户签订了《精准扶贫红薯种植(收购)协议》;调运“大西洋”优质土豆60吨,落实种植面积400余亩;区工商联领导对宝轮商会结对帮扶的重点贫困村菖溪村进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三是组织会员企业为白朝乡捐赠资金20万元,支持贫困村产业帮扶和贫困户帮扶工作;四是引导基层商会、会员企业开展和参与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如三堆商会在年度总结会上举行爱心捐助仪式,为当地4名陷入极度贫困家庭发放捐赠款8000元,并宣布建立爱心基金继续为他们进行募捐和资助。四是引导基层商会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排忧解难。白龙湖游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三堆商会、宝轮商会组织会员积极参救援行动和处置工作。

   (八)做好工商联换届准备工作。一是与区委统战部共同拟定了《区工商联2016年换届工作意见》,并经区委常委会审查通过。二是按照《区工商联2016年换届工作意见》,组织开展民主推荐区工商联执委人选工作,区级相关部门、各基层商会共推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67名,涉及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包括餐饮住宿、教育、医疗、文化、物业管理、旅游服务、电子商务等服务行业;三是按照区委统战部统一安排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实地考察,严格标准和组织程序,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全面考察、综合评价,真正好中选优,保证质量;四是做好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

二、部门概况

我会是一级预算单位,行政编制为3人、现有在职人员6人,全部为公务员,退休人员2人,工勤控制人员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区工商联本年收入合计9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9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1%。

2016年区工商联本年支出合计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1万元,占97%;项目支出1.98万元,占3%。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区工商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7.91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68万元,增长25%。(数据来源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工商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53万元,下降0.0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工商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32万元,占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5万元,占14%;医疗卫生支出2.19万元,占2.9%;住房保障支出3.94万元,占5.1%。

(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编制单位: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项目

合计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合计

756,878.34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3,024.34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593,024.34

2012801

  行政运行

573,239.26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9,785.0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2,541.0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02,541.00

20805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80,387.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154.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890.00

21005

医疗保障

21,890.00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21,89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9,423.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9,423.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9,423.00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决算数为59.3万元,完成预算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决算数为10.25元,完成预算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在职人员的老养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2.1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3.94万元,完成预算1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工商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财决08-1表,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工商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5万元,完成预算6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5.35万元,下降7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5.55万元,下降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6万元,下降3%。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52万元,占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组织建设、考察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7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216人,共计支出1.7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全国、省、市工商联及政协委员调研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区工商联2016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7万元,比2015年减少15.15万元,下降66%。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三)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0.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