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19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政务接待工作的规定,制定本区接待工作制度,编制各类接待工作的具体接待办法,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接待的业务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审批属于接待范围内的各类接待工作;做好接待专用品管理及相关工作;负责接待经费的申报、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收集重要客情和接待信息反馈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交办其他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工作大局,加强学习锻炼,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务实、精干、节约、高效”的原则,以“工作零失误、来宾全满意”为目标,我办尽职履责、团结协作、锐意创新、激情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年各项接待任务和相关接待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来宾的一致好评。全年共完成接待174批(次)5000余人。其中国家级干部2批次;省部级以上7批(次),厅级以上65批(次),招商引资及其它接待76批(次),市内外县(区)考察团接待23批(次),港澳华侨1批次。与去年相比接待批次人数和接待费均有一定程度增加顺利完成了领导和来宾的各项考察调研用车任务,保障公务接待和领导调研用车700多台车次,安全行驶近20多万公里。

二、部门概况

区接待办为区委区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管理,核定事业编制5名,设主任务1名(正科级),设副主任1名(副科级),3名工作人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区接待办本年收入合计514.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4.63万元,占100%。

2016年区接待办本年支出合计43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8万元,占9%;项目支出394.63万元,占91%。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区接待办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24.09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19.35万元,增长53%。(数据来源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接待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3.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38.33万元,增长12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接待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3.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9.24万元,占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万元,占0.03%;医疗卫生支出1.11万元,占0.03%;住房保障支出1.89万元,占0.04%;

(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34.61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追加指标;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94.63万元,完成预算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和结余。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37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11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1.89万元,完成预算100%。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接待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财决08-1表,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接待办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4.01万元,完成预算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0.59万元,完成预算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42万元,完成预算5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控制接待标准,限制陪同人数,压缩接待经费开支,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2.33万元,下降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5.06万元,下降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7.27万元,下降5%。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控制接待标准,限制陪同人数,压缩接待经费开支,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59万元,占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3.42万元,占9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5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59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和来宾的各项考察调研用车任务,保障公务接待和领导调研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43.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74批次,5000余人,其中国家级干部2批次;省部级以上7批(次),厅级以上65批(次),招商引资及其它接待76批(次),市内外县(区)考察团接待23批(次),港澳华侨1批次。共计支出143.2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接待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6万元,比2015年减少5.91万元,下降72%。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区接待办公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5个,涉及财政资金394.63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