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国土资源局利州区分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国土资源局利州区分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22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全区国土资源管理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基本农田保护等专项规划及其它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编制土地、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勘查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负责乡(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初审。

(三)负责全区国土资源管理行政执法,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土地、矿产权属纠纷。

(四)贯彻实施耕地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整理政策,实施土地用途管制,负责农用地转用;负责基本农田保护,负责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管理监督工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

(五)制定和贯彻实施地籍管理办法,负责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的调查与评价、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依法负责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和登记发证等工作。

(六)拟定土地使用权相关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的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建立政府公示地价制度;负责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工作。

(七)承办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拟定、报批农用地转用方案和供地方案。

(八)依法管理矿产资源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按规定管理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依法对地质环境保护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全区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编制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九)按照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规定,对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以及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进行不动产登记。

(十)承办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许可服务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以及省国土资源厅和市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依法办理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预审17宗,面积323.36公顷;审批办理临时用地3宗,面积2.67公顷;审查报批涉及大石、荣山、三堆、东坝、雪峰等5个乡镇(街道)的116户农房建设手续,占集体土地1.3公顷。二是严格执行矿产资源规划和矿业权设置方案,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制止土地违法案件30起,立案查处22起,办结21起,办结率96%;强制拆除4起,收缴罚没款38.64万元,收缴滞纳金31.2万元;受理国土资源信访件64件,办结率100%。四是加强土地报征工作。为保障108改线赤化段补征,广甘连接线补征,108改线鸭浮至纺织大道,广陕、广巴连接线安置点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694.5亩土地的报件组织工作。五是成功申报利州区2016年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专项建设基金,项目总投资1.1亿元,预计可申请专项建设基金2200万元。六是加强矿产资源利用管理。今年实现采矿权价款181万元,收缴各项规费111.5万元。办理矿业权登记业务24宗,完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调查工作6宗,完成2015年度采矿权年检工作。七是加强土地出让和储备工作。出让及划拨土地30宗,面积1189亩,实现土地出让价款2.57亿元,清缴土地出让价款1626万元。收储土地5宗,土地面积677.89亩。八是完成了龙潭乡庙坪等4个村、荣山镇大山等3个村农村土地整理项目的施工建设,整理规模2.13万亩,总投资2900万元。九是加快实施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项目。将市财政返还我区的3200万元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用于农村土地整治专项扶贫,申报立项土地整治项目17个,已按法定程序确定施工单位并进场施工。是编制申报了7个省投资土地整理项目。已完成7个项目可研编制并上报市国土资源局待入库,建设规模7.7万亩,概算总投资1.07亿元。十是努力推进8个自筹资金土地整治项目。该批项目已经省国土资源厅审核批复。拟采取PPP模式实施。项目建设规模8.96万亩,概算总投资1.23亿元,整理后可新增耕地0.79万亩。十一是以地质灾害防治为载体,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二是加快推进国土资源“一张图”和“三大平台”建设,目前硬件已组织验收,软件建设正有序推进。十三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年共办理土地登记367宗,办理行政审批138件,协助法院查封登记20件,办理注销登记176户,各类办件均在承诺办结期限内办结,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十四是认真做好地籍工作。全面完成我区产改实验区赤化镇“七权”颁证中承担的赤化镇赤化、泥窝、司马、幸福、张公5个村的确权登记工作。完成龙潭乡3230户有权属来源的宅基地使用权办证工作。十五是全面启动了区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和不动产统一登记簿证,已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525本,不动产权证明327份。

二、部门概况

我局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5521.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21.2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288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5.01万元,占29%;项目支出2040.07万元,占7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9888.11万元,支出总决算6782.1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768.07万元,下降15.17%;支出减少3165.05万元,下降31.8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7.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76%。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25.01万元,增长95.13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7.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占0.52%;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29万元,占3.86%;医疗卫生支出35.16万元,占1.8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724.67万元,占90.90%;住房保障支出54.23万元,占2.8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社会事业发展规划: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支出:2016年无决算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 2016年无决算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16年无决算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6年决算数为46.6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26.6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016年决算数为35.16万元,完成预算100%。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行政运行2016年决算数为682.33万元,完成预算10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6年决算数为34.75万元,完成预算86.55%,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向财政申请滞后。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国土资源规划管理2016年决算数为18万元,完成预算5.09%,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年底追加一张图纸和三大平台指标,该项指标于2017年按项目进度拨款。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土地资源调查2016年决算数为106.72万元,完成预算46.14%,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向财政申请滞后。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2016年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37.5%,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向财政申请滞后。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地质灾害防治2016年决算数为861.87万元,完成预算58.62%,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年底追加2016年度第三批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资金和补助资金,2017年按项目工程进度拨付资金。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2016年决算数为11万元,完成预算68.75%,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向财政申请滞后。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40%,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向财政申请滞后。

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54.23万元,完成预算97.34%。造成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的原因:人员工资变动,财政局年底追加指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5.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54.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2.27万元、津贴补贴78.89万元、奖金124.74万元、绩效工资148.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6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无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50万元、离休费无支出、退休费37.22万元、抚恤金无支出、生活补助9.45万元、医疗费无支出、奖励金0.20万元、住房公积金54.24万元、提租补贴无支出、购房补贴无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无支出。

公用经费90.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42万元、印刷费无支出、咨询费无支出、手续费无支出、水费0.88万元、电费1.29万元、邮电费8.44万元、取暖费无支出、物业管理费无支出、差旅费无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无支出、维修(护)费无支出、租赁费无支出、差旅费18.68万元、会议费0.75万元、培训费3.14万元、公务接待费5.65万元、劳务费10.22万元、委托业务费无支出、工会经费2.14万元、福利费7.0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无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无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1万元、其他交通费9.82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36万元,完成预算71%,其中:因公出国(境)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71万元,完成预算5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5万元,完成预算9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改革。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37万元,下降27.78%,其中:因公出国(境)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4.31万元,下降42.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6万元,下降0.01%。减少变动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71万元,占50.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65万元,占49.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71万元,其中:

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3辆、越野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71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5.6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4批次,612人,共计支出5.6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省、市、区工作检查及各县区局学习交流、衔接相关业务等其他工作。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7.73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27万元,比2015年增加40.08万元,增长51.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1.80万元,覆盖率达到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