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表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表
发布时间: 2018-02-13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总编制172名,其中行政编制 18 名,参公编制45名,全额事业编制108名,工勤编制1名;在职人员总数166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参公人员42人,其他事业人员101人,工勤控制人员4人。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并组织落实创业、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执行全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执行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贯彻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并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编制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制定全区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

(五)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营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调控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付保障机制,贯彻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有关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拟订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利州区(回利州区)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贯彻执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执行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围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务员分类、录用、考核、奖惩、任用、交流、培训、辞退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的具体办法: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贯彻执行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

(十)贯彻落实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和能力建设政策,组织实施公务员职位分类标准和管理办法,依法对公务员实施监督,负责公务员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全区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考试录用的申报、体检、考核、审核、报批等工作。

(十二)拟定全区公务员培训规划、计划和标准,负责组织区级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

(十三)贯彻执行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和聘任制公务员人事争议仲裁制度,保障公务员合法权益。

(十四)综合管理府奖励表彰工作,实施国家荣誉制度、政府奖励制度,组织实施以区以区政府名义奖励表彰的活动,审核区级各部门(单位)的全区性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和表彰对象。

(十五)承办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决定的人事任免事项。

(十六)贯彻执行劳务开发及农民工工作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七)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拟订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八)负责国(境)外人才,智力引进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相关涉外业务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负责出国(境)培训工作。

(十九)承担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7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095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的2287.95万元,较2017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365.89万元下浮3.29%,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287.95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365.89下浮3.29%。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776.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78.2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4.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人员支出4.08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人社局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511.53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7.07万元。其中: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7.07万元,较2017年预算7万元增加0.01%,主要原因是原新农合合并到我单位,接待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7月实行车改后,行政机关车辆收回。


四、其他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2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严格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不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并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