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2-13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财政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总编制71名,其中行政编制68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工勤控制数1名。在职人员总数271人,其中行政人员68人,工勤人员2人,工勤控制人员1人,临聘人员200人。 

二、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区公安工作;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二)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工作和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三)收集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对策。 

(四)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或直接侦办全区重大刑事案件、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及重大经济犯罪案件。 

(五)负责全区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全区重大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六)负责全区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管理国籍,组织、指导全市出境、入境和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在广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指导、协调全区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工作。 

(八)负责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开展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十)防范、处置邪教及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十一)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情报、防范、侦察和应急处置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区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安康医院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办理收容教养和劳动教养审批工作。管理广元市利州区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 

(十三)指导全区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有关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广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十四)组织实施全区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指导、规划全公区安机关的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十五)拟订全区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及管理制度,组织协调全区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十六)组织开展同区外公安机关、港澳台警方及外国内政警察机构的交往与业务合作。 

(十七)指导区内森林等专门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 

(十八)指导全区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人事管理、民警教育训练和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拟订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区公安机关督察、审计、信访工作,指导、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九)承担市、区两级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二十)承办区政府和省、市两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预算情况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固定资产总额4120.81万元。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449.49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482.71万元下降1.34%,主要为专项业务费减少;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449.49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482.71万元下降1.34%,主要为专项业务费减少。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1828.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59.8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5.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2万元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中三公经费支出21.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98万,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620.7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四、其他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2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严格加强对财政各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不出现截留和挤占挪作他用现象,并充分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