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着力做好失地农民失业保险发放工作 » 详情
区人社局着力做好失地农民失业保险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8-07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公共文化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人社局着力做好失地农民失业保险发放工作

    利州区人社局积极采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从四个方面深下功夫保障失地农民利益。

    一是扩宣传。通过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服务站大力宣传失地农民失业保险申领和发放细则,扩大政策知晓度。二是细分工。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指定专人负责失业保险联络工作,充分发挥村镇协理员作用,负责失地农民失业保险的政策宣传、办法解释及资料整收工作,区社保局负责费用核算,区就业局负责认定审核并做好发放工作。三是严审核。严格审核失地农民身份信息、征地安置协议、资金到账发票等内容,确保征发工作万无一失。四是重服务。失地农民失业保险按月发放,即时到账。对于发放不成功人员,我局按区域梳理人员信息,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严格审核人员信息变更情况,确保成功补发。

今年年初以来,我局新增受理1171征地拆迁失地农民的失业保险申领工作,17月累计发放失业保险1633万元,共计33855人次,代缴医疗保险72.16万元。失地农民失业保险的发放切实解决了失地农民在失去土地后一段时间内的基本生活问题,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安全网”“减振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