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见成效 » 详情
区教育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1-26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公共文化服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4年以来,利州区教育局结合部门实际,对帮扶的金洞乡金龙村真扶贫,扶真贫,围绕当地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教育扶贫、班子建设、贫困户脱贫等方面,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积极传达党的政策。利用各种契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与群众座谈,拉家常,号召他们要勤劳苦干,着力转化干部群众滞后的思想观念,解决发展的内在动力问题。

    二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资金46.5万元解决金龙村二组泥池垭至塘天溪富民路建设,通路里程已达3.1千米;协调低压改电项目申请,增设变压器一台,电线3000余米,解决长期以来的电压低,用电难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居住环境改善,完成了1.8公里渠堰、1.5公里机耕道、20口防旱池及50亩坡改梯建设,建设入户路30户、打晒坝23户、渠堰硬化1.8公里,危房改建2户。

    三是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帮扶金龙村发展核桃种植1000余亩并进行嫁接改良;发展木耳香菌种植15万余椴袋;试点高产值羊肚菌种植20亩;养鸡1000余只;发展山羊养殖户2户,养羊40余只,增强了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

    四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对帮扶的贫困户实行局领导一一结对,逐户进行入户调查摸底,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和当前存在的最大困难,为贫困对象找准脱贫点,认真帮扶实现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