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广利府办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利府办函〔2017〕55号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

    现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广府办函〔2017〕67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6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工作的


通      知

 

广府办函〔2017〕6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客观科学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制度,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性,根据《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委发〔2016〕9号)精神,就实行职称评聘分离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工作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论文及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不作论文要求。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等成果形式替代论文要求。推行代表作制度,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

    二、改进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对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要求不高的职称系列和岗位,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确需评价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用人单位和评审机构自主确定评审条件。

    三、注重工作绩效和创新成果。对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着重考察其实绩,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适当放宽学历,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任职年限可放宽1年。

    四、健全考核制度,完善聘后管理。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不实行岗位管理的单位,以及通用性强、广泛分布在各社会组织的职称系列和新兴职业,采用评聘分开方式。实行职称评聘分离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因受其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不能聘任的实绩特别突出的优秀人才,经本人申请、单位考核测评、主管部门审定,享受同类人员相应经济待遇。经费由主管部门年初向财政单项申报,纳入该单位专项经费预算。对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分别参照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十级、七级、四级岗位工作人员工资水平,差额部分以现金形式发放。

    五、促进职称制度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衔接。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单位未设置相应等级岗位或设置等级岗位但编制暂无空缺的,通过特设岗位、使用“英才编制” 聘用,首次聘用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引进人才可根据其学历、学术和专业技术水平、工作业绩贡献,直接申报评审高级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