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广利府办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利府办函〔2017〕56号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

 

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实施方案》的

 

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

    《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实施方案》已经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25

 

 

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

 

运动会和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实  施  方  案

 

 

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将于2018年在我市举行,这既是对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综合实力的全面展示,也是对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根据《广元市参加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四届特奥会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广筹委〔20161号)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为切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参加和积极备战全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为契机,大力传承残疾人奥运和特殊奥运理念,积极弘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进取精神,广泛宣传“平等、参与、共享”的人文思想,全面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使广大残疾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进程中,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全面小康梦想。

二、总体目标

结合我区实际,举区之力,勇于创新,积极备战参赛(我区将承担5个项目的训练工作,将组建运动员、教练员70人左右的两个代表团参加比赛),力争在省第九届残运会上完成金牌2枚、奖牌10枚,在省第四届特奥会上完成金牌3枚、奖牌5枚的目标(详见附件2)。

三、参赛项目

我区组团参加全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的5个比赛项目。其中残运会参赛项目3个,即:乒乓球、聋人足球、羽毛球;特奥会参赛项目2个,即:篮球、羽毛球。

四、实施步骤

我区备战参加全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时间为20165月至201812月,分四个阶段实施。

(一)前期准备阶段(20165月至11月)

主要任务:制定相关政策文件采用政府公开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教练员选聘,开展运动员选拔和试训、集训工作。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612月至201712月)

主要任务:以提高竞技成绩为目标,全力抓好运动员集训备战和组团参赛工作,细化各训练方案,协助市筹委会做好其相关工作。

(三)集训冲刺阶段(20181月至8月)

主要任务:围绕圆满完成任务目标,找准争金夺银的切入点,强化训练,严格管理,扎实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实施工作。

(四)总结表彰阶段(2018年9月初)

主要任务:组织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落实表彰奖励相关规定,完成财务审计、物资移交、资料归档等工作。

五、工作安排及要求

各乡镇(街道)和区残联、区体育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要根据承担的职责,认真研究、逐级分解,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组织落实、经费落实、任务落实、教练员运动员队伍落实、场地落实和训练落实等工作。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组织机构。为确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备战和承办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健全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全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领导小组,充实领导小组成员。由区政府区长为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

(二)认真做好运动员选拔及训练工作

1.选拔及报名方式一是由乡镇(街道)、村(社区)逐级推荐,区残联组织专业教练筛选;二是有意向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直接到区残联和乡镇(街道)报名。

2.报名的身体条件:无传染性疾病、心脏疾病和慢性病;有一定运动特长和天赋;参加过各级运动会及文化活动的残疾人优先列入选拔对象。

3.选拔时间及程序:20165月至20175月,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区)摸底统计、分类收集推荐、区残联联合训练基地筛选初定、组织试训及体验、开展集中训练”的程序进行,区残联对正式确定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将安排集训。

4.训练安排:20176月区残联将对选拔出来的残疾人进行试训,试训合格人员集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基地要认真做好残疾学生运动员文化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保证运动训练与文化教育两不误。

(三)认真做好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工作。区残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确定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基地,训练基地根据协议约定完成金牌总数、奖牌总数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选拔和选聘工作;训练基地按照约定在保障运动员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各项训练和备战工作。区残联定时按照训练基地提供的计划大纲测试运动员的成绩,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区财政局根据实际保障相关经费。

(四)积极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备战全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运动员选拔既坚持挖掘本区潜力,自己选材组队开展训练,又要根据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规程总则规定,积极从省、市外引进高水平的运动员增加夺金点。区残联负责确定运动员引进项目人数,区公安分局负责引进运动员户籍落户问题,区教育局负责落实引进运动员学籍管理

 

附件:1. 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

    2. 广元市利州区参加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残运会竞赛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1

 

广元市利州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

第四届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

 

  长:唐文辉  区政府区长

副组长:蔺开满  区委副书记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何开莉  区政府副区长

        张    区政府副区长

  员:李书达  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主任

        唐泳生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何坤德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李树琪  区残联理事长

        左家友  区教育局局长

            区财政局局长

        王  勇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

        孙荣业  区体育局局长

        王晓莉  区妇联主席

        聂庆秋  团区委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残联,由李树琪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事务


附件2

 

广元市利州区参加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残运会竞赛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表

 

类别

项目

金牌数

奖牌总数

残运会项目

乒乓球

1

6

聋人足球

进入前六

羽毛球

1

4

小计

 

2

10

特奥会项目

篮球、羽毛球

3

5

小计

 

3

5

合计

 

5

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