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广利府办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利府办函〔2018〕42号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灾害防范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

今年进入汛期,我区部分地区已连续出现降雨天气过程。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中旬我区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暴雨。为有效防范极端天气引发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区政府领导同意,现就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主要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最基层第一线,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灾情险情发生后,信息快速传递、政令传达到位、应急处置迅速。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在岗值班和领导同志带班。要加强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信息的报送,较大以上突发事件发生后,做到半小时电话报告,1小时书面报告区政府总值班室。加强对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抽查,

 

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对因脱岗或不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职责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格问责。

二、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各级防汛、水利、国土资源、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坚持定期不定期会商机制,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的预测分析,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降雨过程全天候测报,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并建立预警信息逐级传达和确认机制。充分发挥电话、广播、短信、互联网的作用,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努力做到覆盖到村、落实到人、防范到位。

三、加强排查,主动避险。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认真落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制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要聚集重点部位风险隐患的排查,突出山地或河谷地区的村镇、集市、学校、医院、旅游点、桥梁路段、施工现场等人群密集区,突出尾矿库、电站、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及时传递预警信息,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治措施;对因客观原因难以在短期内完成整治的,要做好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严防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