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 详情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发布时间: 2016-01-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解读利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时间:2016年1月25日

主持人: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中心主任    李季军

发布人: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局局长                赵  荣

区人社局副局长                        张光清

区民政局副局长                        黄华文

区教育局副局长                        鲍海兵

区卫计局副局长                        刘富道

关键词:脱贫攻坚

赵荣: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践行党的宗旨的集中体现。十三五时期,我们将始终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要求和“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思路,以共享引领共建、以共建推动共享,更加注重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让全区人民更有获得感、更具幸福感。推进共享发展,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我们将以“幸福美丽新村”为统揽,以“六个一批”“十一大扶贫工程”“五个机制”“四大保障”为主要抓手,建立健全投入增长、资金监管、社会参与和群众自主发展等相关帮扶机制,坚持精准扶贫与区域开发双轮驱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等工作,推动实现精准脱贫,确保在全省率先摘除贫困县“帽子”,确保到2017年4250户15858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关键词:持续改善民生

张光清:推进共享发展,必须持续改善民生。“十三五”期间,我们将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要求,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构建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共享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返乡创业。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险改革,整合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健全社会救助和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覆盖城乡全体居民、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安全网。

关键词:提升社会公共服务和保障能力

黄华文: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在履行保障基本民生的基础上,通过大力建设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乡镇敬老院及康养产业服务等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能力;通过完善社区阵地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等健全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通过综合减灾救灾指挥体系、救灾物资储备库及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健全救助救灾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关键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鲍海兵 :“十三五”期间,利州区教育规划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两大战略任务,以推进教育均衡化、教育现代化为重点,建设教育强区。具体将涉及义务教育布局调整、“集团办学”模式推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普惠性学前教育、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保障等多个方面。

关键词:完善城乡卫生计生服务体系

刘富道:到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一体化城乡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规范化药品的保障体系、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公平化计划生育政策体系,形成体系完整、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的整合型卫生计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