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万缘社区开展2016年综合应急逃生演练 » 详情
东坝街道万缘社区开展2016年综合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16-05-12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6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地震、火灾、洪灾发生时紧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午10时,万缘社区在辖区内举行2016年综合应急演练,共计30余位居民积极参加。
    在演练中,居民学到了应急避震疏散的方法。比如:听到警报后,迅速抱头、闭眼,身边有抱枕等可护头的,躲在桌下、墙角等地,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就地避震;疏散过程中用双手护住头部,御防砸伤,同时,防止相互推挤、踩踏。演练的最后,万缘社区卫生站的医护人员还向居民演示了如何对受伤的人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通过这次防震演练,增强了居民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提高自救能力的预期目的,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