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卫计系统积极开展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卫计系统积极开展卫生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2   来源: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增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防灾救灾意识,提升卫计应急队伍应急反应、抢险救援处置能力,根据《广元市利州区2016年综合应急演练方案》和《广元市利州区2016年应急管理工作宣传方案》,区卫计系统医疗、疾控、卫生执法人员和区共产党员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突击队队员在区政府统一组织下,于2016年5月12日开展了一系列卫生综合应急活动。
    一是调集区疾控、医疗、卫生监督等专业力量,出动人员30人参加全区综合应急队伍集结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生动务实,充分展示了区卫生计生应急队伍纪律严明、工作严谨、技术精湛的素质,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是组织局机关相关股室、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在苴国广场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卫生应急救援和传染病、流行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取得了很好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效果。
    三是组织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综合应急演练紧急逃生避险演练,通过演练,增强了全系统医务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主动紧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路线,确保在灾害发生时,全系统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能立即组织本单位职工及医院病人进行紧急逃生疏散避难,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系统工作人员及病人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普及防灾避险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