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 详情
龙潭乡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6-06-24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各级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文件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区国土资源分局及龙潭乡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我所于2016年6月15日、21日分别组织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人员开展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演练参与人员为受威胁影响人员、村委会负责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及龙潭国土所工作人员(实际情况以现场签到册为准),演练的内容过程为:一是集中宣讲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二是宣讲简易的地质灾害监测方法,三是由专职监测人代永礼发布预警信号,四是各户按照逃生路线组织逃离,五是到临时安置点做简单总结和交流。
    组织逃生应急演练的意义十分重大,意在加强村民的防灾避灾意识,增强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求生能力,能够引起各户村民高度重视。我所要求参与演练的受威胁人员到家后必须向家庭其他成员宣传此次演练活动内容。若因外出务工、务农、失联等原因导致一些农户未能参与此次集中演练,我所首先采取电话、短信形式向其告知,其次要求专职监测人在外出农户返家后,单独组织一次应急逃生演练,再者请外出农户周围邻居相互宣传告知,要求其务必做到四个明白,一是明白监测人是谁,二是明白预警信号是什么,三是明白逃生路线是哪里,四是明白临时安置点在哪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