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五位一体”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 详情
白朝乡“五位一体”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0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白朝乡党委、政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控汛情,通过“五位一体”全方位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不缺位”。成立以书记、乡长为总指挥、副总指挥的防汛抢险工作指挥部,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党员、民兵、群众等200余人,组建防汛应急突击队14支,配备防汛工具,培训防汛技能知识,实现村村有队伍,人人能防汛。

    二是应急预案“补到位”。通过查漏补缺,及时纠正不足和缺失,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乡防汛办公室,综合调度抢险队伍、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力量,铸牢防汛后防线。

    三是险情排查“整到位”。扎实开展全村险河险库大排查,对库、河流、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汛大排查,及时汇总险情并限期整改。目前,已完成重点地段清淤整改9处30余米。

        四是汛期值班“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轮流值班、防汛信息零报告制度,全乡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及所有抢险队员全天候待命,保持通讯顺畅。全乡设立了防汛报警电话,确保汛期内指令及时上传下达,信息畅通无阻。

        五是宣传警示“教到位”。全乡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栏、横幅、警示牌等媒介,广泛宣传防汛信息,讲解防汛自救常识,着力提升全乡群众防汛意识和技能。截至目前,共计设立安全警示标志3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发送气象短信及防汛自救知识短信、微信等近300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