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四举措落实消防安全应急工作 » 详情
嘉陵街道四举措落实消防安全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实施应急救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嘉陵街道采取四项措施,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应急工作。
    一是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办事处统一指挥,成立消防安全应急小组,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应急机制;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和权限落实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各企事业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二是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在保障应急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以救援受伤及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人员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减少各项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三是常备不懈,平战结合。日常做好预防、预警机制的建立健全、应急物质储备、应急演练、队伍建设等工作。
    四是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各相关部门以会议、公众微信平台、QQ信息群等方式搭建消防安全应急工作交流平台,发动相关人员关注,并定期利用平台发布相关的消防安全应急常识、消防部门工作信息、区域内消防工作动态、单位先进的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和理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