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小学开展5·12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 详情
龙潭小学开展5·12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7年5月12日,龙潭小学迎来了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表达对2008年5·12地震灾害遇难者的追思,增强全校师生的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弘扬团结抗灾的精神,龙潭小学开展5·12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点,随着哨声在校园响起,龙潭小学“5·12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开始了。全校师生熟练地按照龙潭小学“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方案有序进行着。三响短促哨声信号代表地震发生,听到紧急信号后,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迅速进行避震。一声长哨声信号代表主震结束,师生随即进行疏散。学生们双手抱头、沿着安全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演练过程秩序井然。整个疏散过程用时1分35秒。 

    此次紧急逃生避险演练,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提升学校应急队伍协同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践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疏散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