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龙江路社区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 » 详情
回龙河街道龙江路社区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回龙河街道龙江路社区联合广元市安全生产应急大队于2017年5月12日上午在回龙小学举行了“应急逃生演练”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演练结束后,应急大队的队员们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讲解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火灾,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同时还列举了生动的事例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

    通过演练,既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真正把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