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政务中心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 详情
利州区政务中心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提高中心工作人员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在遇到地震后能最大限度的保存生命,并迅速展开安全疏散、灾后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心于5月12日上午10点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参加本次演练的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本次演练活动按安全撤离、自救互救、人员搜救三个步骤进行。随着全市地震警报声响起,中心工作人员迅速用手遮住头部,下蹲或以桌角、墙角为掩体进行避险,待晃动减轻后,快速有序撤离摇晃的办公楼,到达指定集结地域。所有人员行动及时、迅速、准确、规范。各小组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长报告撤离情况。本次演练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定效果。  
    此次生动的应急演练使中心工作人员学会了在遇到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事先设定的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撤离了办公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中心工作人员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大家应对地震的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