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办事处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办事处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4日下午3点,南河街道在三楼会议室紧急组织召开了南河街道办事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街道副主任古广耀通报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特大地质灾害险情,同时结合我街道实际,重点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社区和部门要认真汲取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对辖区老旧房屋建筑,临山建筑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并按“一点一案、一户一档”建立档案,制定应急联动方案;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办事处城建服务中心和各社区要通过印发资料、手机短信、社区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避灾知识。尤其要组织人员深入居民区、工地等处,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完善应急联动网格化体系,将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要建立健街道、社区、监测人三级监测体系,落实好各地质灾害点的监测责任人、预警责任人、转移责任人和监测人。确保认真履行责任,保障安全。会议最后,再次强调:一是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二是要认真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制度,对隐患进行监测,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三是制定工作预案,落实措施,建立台账,加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