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持续狠抓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大石镇持续狠抓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白露已过,降雨量减少,汛灾、地质灾害隐患减弱,大石镇以全国安全生产巡检为契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狠抓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狠抓防汛组织领导工作。大石镇组织力量检查、督导镇防汛指挥部,各村组防汛前线指挥小组履职情况、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各防汛监测点由监测员进行严格监控,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明防汛纪律,对于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及易发生或出现山体滑坡的地点配备专人进行监测,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监管工作安。再次拉网式排查各村(居)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敏感地区,重点排查有地质灾害点的村(居),对镇域内河道、水渠、低洼地、重点工程建设、农村危旧房和土坯房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整改,及时疏通辖区内河道,保证河道畅通,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三是狠抓防汛减灾宣传工作。各村(居)要进一步加大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宣传力度,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原则,从工作细节入手,利用现有宣传工具,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汛情防范,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灾情应对能力,并做好汛情预警,提前防范。

      四是狠抓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做好防汛信息的传递工作,各岗位责任人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水情和雨晴变化,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及时灵通信息,达到全镇防汛工作“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应急有人应”的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