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因地制宜抓产业扶贫规划编制 » 详情
利州区因地制宜抓产业扶贫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2013-01-11   来源: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2年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尊重贫困群众的愿望,围绕利州区经济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扶贫开发与农村灾后产业重建、发展提高相结合,统一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自力更生与政府支持、社会帮扶相结合,2012年产业扶贫项目以边远贫困乡镇为主体,以扶贫工作重点村为目标,确定在金洞乡洛阳村、石青村,白朝乡白朝村、马家村、白马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实施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

  在产业扶贫项目规划中,利州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建设方针,优先发展贫困村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在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基础上,把自然资源开发与人力资源开发并重;坚持“民生为主,解困为先;人居为主,环境为先;自强为主,扶志为先”的扶贫理念,通过政策统筹、机制创新,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工回乡创业,扩大就业途径;探索扶贫开发与发展振兴相结合;发展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扶贫新路子、新模式,健全的项目运作机制,促进贫困村、贫困农户、区域经济快速发展。2012年产业扶贫项目规划建设储藏冷库2间,87立方米,建烘干房42间,每间30平方米, 建高温灭菌炉41座,袋料香菇木屑机(配套动力18.5KW柴油机)2套。新培育食用菌种植户200户,建食用菌标准大棚30000平方米,发展食用菌90.5万椴袋,其中:袋料香菇60.2万袋,椴木木耳30.3万段。聘请农业技术专家,成立技术顾问组,加强技术指导;加大技术培训,培训村民720人次。

  项目总投资392.24万元,其中:产业扶贫项目资金200万元,整合林业产业后续资金92.88万元,农户自筹99.36万元。其中金洞乡项目实施总投资:247.97万元,(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20万元,农户自筹及贴息信贷资金65.09万元)。整合项目资金62.88万元。白朝乡项目总投资144.27万元(产业扶贫项目资金80万元,整合林业产业后续资金30万元,农户自筹34.27万元)。项目执行期限为10个月,故在2013年6月前完成全部投资,其中,2012年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原材料准备,投入资金194.32万元,占总投资的49%;2013年完成产业发展及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使用资金197.92万元,占总投资的51%。规划符合项目覆盖村的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