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宋明强到利州区调研城乡规划工作 » 详情
宋明强到利州区调研城乡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1-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3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宋明强率市规划处、市住建局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和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有关负责人深入利州区宝轮镇、大石镇等地调研城乡规划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襄渝一同参加调研。  

       宋明强一行先后来到宝轮镇、大石镇等地,就清江河大桥壅水工程、皂角树铁路下穿隧道工程、云洞寺宝轮职教园区、曹家河南河8号桥等城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看图纸规划,听情况汇报,讨论优化方案……宋明强一行仔细对照城市建设规划图,具体了解了各工程项目的详细规划、投资规模、选址用地等情况,并现场研究了项目规划设计等相关事宜。

       近年来,利州区坚持走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着力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的血脉里,把最好的地段、最好的绿化、最好的资源留给市民居住和休憩,突出利州城市“女皇故里历史文化主色、山水生态自然文化底色”的城市特色,控制建筑风格和天际轮廓,在细微处塑造城市文化的鲜明品牌,在关键点保护城市的自然生态环境,打造“女皇故里、美丽利州”城市文化地标和城市形象名片。同时,坚持走拉大骨架、划定边界、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丰富内涵“六措并举”的道路,全区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在调研中,宋明强对利州区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与发展思路以及宝轮清江河大桥壅水工程、大石曹家河南河8号桥等城建项目规划设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建设要按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避免重复浪费;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立市”的理念,把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根本点与落脚点放在不断满足市民的需求上;城建项目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发挥规划优势,统筹全盘考虑,科学选址布点,同时要着力完善配套建设,综合研判,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建设方案,不断增加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区领导吴勇、向坤道、阳定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