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财政局五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 详情
利州区财政局五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6-20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财政局五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一是完善涉农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广元市利州区涉农打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积极探索除财政扶贫资金外,其他涉农资金采取乡镇(街道)报账制的试行办法。

    二是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按照“六个一批”的要求,科学统筹抓好分年度项目资金整合,确保扶贫资金集中用于贫困村、贫困户、贫困区域。

    三是强化扶贫工作保障。区财政2016年充分预算专项资金755万元用于扶贫工作开展,确保扶贫工作下得去村,说得上话,做得成事。

    四是强化资金使用监督管理。与区级相关部门提前介入、一线管理、跟踪管理、专项督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区的农村扶贫项目实施进展,严格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扶贫项目有效开展,扶贫资金及时发放到扶贫对象手中。

    五是加强区级部门信息共享。与区纪委、区检察院、区审计局在精准扶贫资金使用环节上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加大对违规案例的宣传,对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形成合力和震撼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