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四川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 » 详情
解读《四川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
发布时间: 2012-11-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十二五”末,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30张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加大对老年人优待服务的支持力度,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努力拓宽老年优待项目。有条件的地方可向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这是记者日前获悉的。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实施积极老龄化战略,注重发挥家庭和社区功能,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培育壮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完善老龄事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六个老有”工作目标,确保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加快推进居家养老体系建设,建立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居家养老三级服务网络,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培育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紧急救援、心理咨询、教育学习、体育健身、娱乐休闲等周到便捷的服务。

  按照《四川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在全省积极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年活动”,实施“敬老爱老助老工程”,加强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改造26所现有的市(州)级老年社会福利院,完善县级国办社会福利院配套设施设备;创建养老服务示范社区300个,新增社区养老日间照料床位3000张;新建、改扩建170个农村中心敬老院;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在大中城市建立示范性老年公寓。“十二五”末,全省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30张。

  目前,全省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已超过23万人,125个县(市、区)提高了百岁以上老人长寿补贴金标准,南充市顺庆区百岁老人长寿补贴金每人每月达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