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 详情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转发《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元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
    现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2〕241号)转发你们,并将我市调整后高温津贴标准下发你们,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我市境内所有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的标准为每人每天11元。
    二、本通知确定的我市高温津贴标准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三、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在每年6-8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或违反其它劳动保障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
                                            川人社办[2012]241号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照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卫监督发[2007]186号),我省自2007年建立高温津贴制度以来,对做好夏季高温条件下防暑降温工作,保证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用人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在综合考虑我省经济发展、职工工资增长和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增长等情况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对高温津贴标准进行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的标准由每人每天6元-10元调整为每人每天8元—12元。各市(州)可在上述标准范围内,结合本地实际,合理确定本地区具体的高温津贴标准,并在10个工作日内报我厅备案。
    二、用人单位支付高温津贴的有关问题仍按《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制定高温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劳社办[2007]58号)要求执行。
高温天气指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气温以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发布为准.
    三、用人单位应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具体工作条件,通过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依法建立健全夏季高温津贴支付制度,明确本单位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岗位工种等,并执行本单位所在地的具体高温津贴标准。
用人单位在发放高温津贴的同时,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合理增加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或违反其它劳动保障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五、调整后的高温津贴标准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