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四川将再取消或下放一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 » 详情
今年四川将再取消或下放一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3-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我省将再取消或下放一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

  完成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启动第二批试点

  基本完成省、市、县三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扩大“三证合一”实施范围,探索试点个体工商户“二证合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我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工作。今年,我省将再取消或下放一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加快形成并发布投资项目前置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解决报建手续过多过繁问题,进一步落实企业和基层投资自主权。

  今年我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主要围绕“改革”二字做文章。工作要点包括了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投资审批改革、职业资格改革、收费清理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教科文卫体领域相关改革、责任清单清理改革等七大方面的改革,以及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

  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我省将对照国务院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对已公布的省、市、县三级行政许可目录开展对应清理。编制省、市、县办事指南以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完成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启动第二批试点。

  今年的投资审批改革还将完善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省、市、县三级投资项目在平台上全面运行,依托平台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基本完成省、市、县三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纳入统一的平台体系。

  全省将推广使用技能鉴定在线考务系统和职业资格证书管理系统,实现对技能鉴定的全过程监控,加强对职业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管;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适时调整偏高的收费标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完善收费基金目录清单制度和相关收费基金管理政策。及时公布2016年四川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三张目录清单。督促检查相关部门和执收单位建立和完善收费基金公示制度。

  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将进一步扩大“三证合一”实施范围,探索试点个体工商户“二证合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切实构建方便快捷的市场主体准入通道;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加快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的修改和废止进度,2016年省政府立法计划中的修改废止项目占比力争达50%以上。(记者 陈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