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的通知》解读 » 详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 2016-04-2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的通知,确定《成德绵协同创新发展研究》等186项课题成为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2016年底,省上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课题成果进行评审,将通过评审的成果汇编成册,呈报省四大班子领导决策参考。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当好参谋助手,省政府研究室汇总统筹,并报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形成了《四川省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该“通知”要求,10月底前相关承担部门单位形成调研成果及5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摘要并上报省上。

  记者发现,《四川省2016年度政务调研课题》包括重大课题、综合课题、专项课题等三方面。

  重大课题共计10项,如《成德绵协同创新发展研究》《推进四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财税政策研究》等,均为我省重大发展改革战略方面的课题。课题负责人包括省长、副省长等多名省政府领导。

  综合课题包括《四川大健康产业发展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四川房地产去库存研究》3项。

  最多的是专项课题,共计172项,包括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的方方面面,既有如《着力“降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精准扶贫中的社会救助问题研究》等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有亟待破题的难点问题如《四川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还有影响我省未来发展且具有前瞻性的预研课题,如《新常态下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路径探析》,承担、参与部门、单位包括了各市(州)政府、省级部门、大专院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所等。(记者 陈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