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跨境电商实施方案出炉 “海淘”商品质量将可追溯 » 详情
成都跨境电商实施方案出炉 “海淘”商品质量将可追溯
发布时间: 2016-07-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1月,成都正式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昨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四川正式出台《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时隔半年,酝酿良久的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未来,成都将如何做?根据《方案》,成都将实现“单一窗口,全域互通”,在西部提供与东部沿海城市无差距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还将以跨境B2B出口为主要方向,探索跨境电子商务新模式。也就是说,未来,成都将有更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O2O体验中心建成,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买到更丰富更便宜的全球商品。

 
 孵化中国品牌

  建西部电商消费之都

  《方案》明确,成都将按照“一府一都三中心”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西部国际空港优势,整合蓉欧快铁运力资源,激活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形成西部跨境电子商务动力板块。

  一方面,跨境电商将融入创新创业。成都将建设西部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天府,通过B2B开拓国际市场。还将引导成都女鞋、服装、家居、汽配等传统特色产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二次创业,以跨境电子商务开展外贸出口业务,并探索自主网络品牌和网络化定制业务模式。“中小型加工厂树立自主品牌,以销定产,使小批量、个性化生产的门槛降到最低,通过孵化优秀的中国品牌,重点以跨境B2B方式开拓国际网络市场,完成特色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另一方面,成都将建设西部电子商务消费之都。在成都主要商圈,市(州)邮政核心营业网点及综合保税区开设跨境线上线下(O2O)体验店,以日用消费品为主,为消费者提供跨境电子商务商品展销和线下体验、线上下单两种购物体验。蓉欧快铁也成为重要工具——成都将依托蓉欧快铁及传统汽车贸易企业,探索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利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形成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海淘”假货可追溯

  将研究探索正面清单

  广受关注的“海淘”假货问题有望获得破解。成都将逐步形成信用及风控大数据系统,利用公共服务平台汇集的生产、产品质量检验、交易、通关、物流、支付、结算及评价等综合信息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全流程查询服务,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可追溯、风险可监测、流向可跟踪。

  产业培育方面,成都将依托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先进的保税仓库,吸引跨境供应链服务商入驻,重点发展特殊区域出口业务,兼顾发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依托成都铁路口岸和蓉欧快铁、中亚列车两条连接欧亚的“双黄金国际通道”跨境电子商务区位优势,重点开展以“入区即退税”“一站式出口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机械设备B2B出口业务;发展跨境贸易综合体,开展跨境商品和保税商品展示交易。

  成都还将推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税改新政。按照财政部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税制改革新政要求,按时保质进行监管及系统调整工作,积极研究探索正面清单。 (记者 叶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